parents
家长专栏
成都复读机构一般多少钱:高三复读择校!复读不是失败而是重新开始...
发布时间:2023-06-09

高考过后,每年都是几家欢喜几家愁,过一段时间录就取了;到时总会有的同学虽然已经被录取,但是对学校或者专业不满意,亦或是对自己不甘心,在读大学和复读之间徘徊不定。不管你是已经确定好复读,还是犹豫现在的录取结果是否应该复读,总而言之,你必须了解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复读,再做决定!因为有的人复读一年逆袭上清北,也有人复读依旧浑浑噩噩,推脱逃避,不愿面对。

一、什么样的人适合复读?

1.高中三年潇洒过头的考生

  高一成绩很优秀,甚至是在学校重点班,但是由于疫情网课、换老师、谈恋爱,玩手机等各种原因导致高中第二年开始成绩下滑,同时又没有及时补救,最终导致高考失利的考生。如果这类考生下定了再来一次的决心,那就非常适合复读。

2.高考发挥失常的考生

  何为高考发挥失常?最怕的就是考生把自己所有失败的原因都归结为高考发挥失常,尤其是在今年数学变难了以后。所谓高考发挥失常,最好的权衡棒就是各位考生可以拿自己一模和二模的平均分和自己的高考成绩比对。只要你的高考成绩和一模二模成绩的平均分持平,那就不是发挥失常。

3.有强烈复读意愿+学习潜力的考生

  这类学生脑子很聪明,学习能力也不差,只是在高中阶段,没把主要精力用在学习上。在经历过这次高考失利的打击之后幡然醒悟,决心要好好为了自己的前途,再全身心投入拼搏一次。复读的第一意愿一定来自于孩子,而不是作为家长的强加给他。这样的行为只会让孩子更加反感,最终导致复读失败!

4.高考志愿填报不合理,录取学校不理想

  复读,最终要实现的学业目标就是专科升本科,民办升公办,公办升一本,一本升重点。很多考生因为对自己的认知失误,或者种种原因造成志愿填报滑档或者录取到自己不喜欢的院校或专业。这类考生是比较适合复读的,但同时也要告诫这类老生,不要认为自己学习没有问题,只是志愿填报上的失误,选择复读后应该继续努力,争取考入更好的大学,而不是坐享高中三年的果实,导致最终成绩下滑。

二、复读学校怎么选?

1.选择公办学校插班还是民办学校专门的高考复读班?

  相比较,专门的高考复读班更有优势。专门的高考复读班全部的精力都会投放在复读生身上,有针对性的教学安排,有专职的老师,能够照顾到不同程度的学生需要,及时、有效的解决学生的问题。这种备考模式能够真正地做到补弱增优,帮助学生有效实现成绩的飞跃。

2.强有力的师资是复读成功的关键因素

  除去校园环境、住宿等硬件设施外,师资无疑是家长和考生选择复读学校的重要考虑因素。复读的道路上需要良师的指引。好的良师怎么选择呢?我们可以从两点看:

  一是学校是否有强有力的教学教研团队。教学教研是整个备考的指挥棒,决策正确,考生的备考就事半功倍。

  二是教师是否是有教过多届高考复读生的。

如果已经做了选择,就不要再踌躇犹豫、患得患失,没有一种选择是天生正确或者错误的,但你能通过自己来证明这个选择的性质。你只能选择一个方向,也只能看到这个方向的风景,唯一的出路是向前走。别人的意见只能是参考,希望你遵从自己的内心,如鱼饮水,冷暖自知,选择权要把握在自己手上。一定要记住:复读,不是失败者的选择。复读,是让你重新书写答案的机会。



美博教育家校系统
http://live.easyliao.com/live/chat.do?c=12836&g=23378&config=33167&tag=0